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自制豆腐脑时,加石膏就错了,换成它,豆腐脑鲜嫩爽滑更好吃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吃豆腐脑这种美味,无论是北方的咸豆腐脑还是南方人喜爱的甜豆腐脑,我都觉得非常好吃,记得那阵子每天早上都会喝一碗豆腐脑呢。

虽然说豆腐脑是一种非常美味又好吃的东西,但是经常吃豆腐脑的朋友们有没有想过自己在家里面做美味好吃的豆腐脑呢?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做出这么美味的美食来。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下自制豆腐脑的步骤,真的是超级简单呢。自制豆腐脑时,加石膏就错了,换成它,豆腐脑鲜嫩爽滑更好吃。

第1步,取适量黄豆,将黄豆清洗干净之后放入水中浸泡一个晚上(8小时左右)将黄豆完全泡开备用。

提示:如果是冬天的话,直接在外面浸泡黄豆就可以了,夏天可以将黄豆放入冰箱当中防止黄豆腐败变质。

第2步,等到黄豆完全泡开之后放入豆浆机当中加够足量的清水打成豆浆,再取一个滤网,将豆浆里面的豆腐渣完全滤干净即可。

提示:大家家里面如果有破壁机可以用破壁机来搅拌豆浆,这样搅出来的豆浆豆渣更少,做出来的豆腐脑更加细嫩爽滑。

第3步,取少量内脂,加少量清水将内脂搅拌到融化,放到一旁备用。

提示:很多人做豆腐脑的时候喜欢加入一些石膏或者是卤水,但是这样做出来的豆腐脑并不好吃,放内脂不仅可以让豆脑十分细腻美味,而且还很健康呢。

第4步,搅拌好的豆浆放入锅里面,一边熬煮豆浆一边搅拌,一直到豆浆完全煮熟之后,关火晾凉到80度左右,一边向锅里面倒入内脂水一边搅拌豆浆,直到内脂水全部倒入锅里面之后盖上锅盖,焖15分钟左右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豆腐脑了。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分享的自制豆腐脑的具体方法了,大家做出来的豆腐脑可以加入少量白糖,吃起来更鲜嫩爽滑,也可以像北方人一样加入少量的生抽酱汁和葱花,味道也非常好。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少量的辣酱,炒熟的花生米或者黄豆,做出来一份辣味豆腐脑,吃起来别具风味,开胃又好吃。

当然有了豆腐脑之后我们还可以加一些美味的主食,比如大饼,油条,花卷等,真的是营养美味又简单,几分钟就可以做出来一份营养早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