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浓味美的几道家常菜肴,解馋下饭,美味营养,上桌家人抢着吃

虎皮辣椒

做法

1.把辣椒洗净切掉辣椒头把辣椒仔挖掉,放在旁边备用

2.把葱 姜 平菇 肉 剁碎(用开水烫一下把水到掉) 放入一个碗中接着放入精盐酱油鸡精(根据自己的口味放调料即可)搅拌均匀 腌制五分钟即可

剁辣椒炒鸡胗

食料:鸡胗、姜末、红剁椒、长青椒、料酒、油、葱、大蒜、花椒、老抽、盐、香油。

做法:

1.将鸡胗清洗干净后切成薄片,加姜末、红剁椒、料酒腌制20分钟左右。

2.将长青椒洗净去籽切段,葱姜蒜切片。

3.热锅下油,油热后,依次下入花椒、姜、葱、蒜炒香。

红烧猪蹄

做法

1.猪蹄洗净,从中间切开,用剁刀剁成长3厘米宽4厘米的块,一个猪蹄大概能剁8块。

2.葱姜洗净切片,蒜切丁。香菜洗净切寸段。

3.锅中加清水,烧开后放入猪蹄,撇去浮沫,焯尽血水,盖上锅盖转小火煮10分钟,捞出沥水备用。

4.锅内下15克的色拉油,待油温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葱姜蒜,大料2粒,大火爆香。

5.加入焯好的猪蹄,放入蚝油15克,老抽5克,生抽5克,酱豆腐汁20克,鸡粉15克,料酒15克,胡椒粉5克,白糖10克,味精5克,大火翻炒。

6.同时加入1500克清水,大火烧开,盖锅盖,转小火炖40分钟。

7.转大火收汁,待汤汁浓稠时,关火。

茶树菇炒肉片

食材:新鲜茶树菇300克、五花肉50克、干辣椒丝6克、花椒20粒、姜5克、蒜2瓣、黑熟芝麻适量、香辣酱15克、盐3克、老抽3ml、糖3克、香油3ml

做法:

1、准备好所有原料;茶树菇洗净去掉老根部,放入淡盐水中浸泡片刻,五花肉切成0.3厘米厚的片。

2、浸泡后的茶树菇,用清水冲洗后沥干,用手掰成寸段。炒锅中倒入清水烧开,放入茶树菇,待水再次烧开时,将茶树菇捞出,沥干水分。

3、热锅中倒入油,小火加热,放入剁碎的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切成片的姜、蒜和花椒、干椒丝炒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片,中大火煸炒至肉色变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