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5道让人垂涎三尺的家常菜,一解嘴馋

香尖椒炒肉】

用料:猪肉400克、尖椒2个、豆豉8克

辅料:生抽2勺、水淀粉1勺、小米辣1根、植物油1勺、蚝油1匙

做法

1.猪肉切片

2.加入1勺生抽和水淀粉抓匀腌一会儿

3.尖椒切片,小米辣切段

4.锅中热油,放入剁了两刀的豆豉

5.炒香后加入尖椒翻炒

6.尖椒变皱后拨到一边,放入肉片翻炒,肉片完全变色后加入1勺生抽和蚝油,大火快速炒匀即可

【香辣烤翅】

用料:鸡翅10个、土豆2个

辅料:香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香辣腌料适量

做法

1.将鸡翅清洗干净去掉杂毛,加香油,盐,生抽,腌料腌制一个晚上(放冰箱),早上起来再翻面腌制个把小时。

2.将土豆和鸡翅摆入烤盘中。烤箱约200度提前预热

3.入烤箱烤约30分钟,戴上手套取出,用剩余的腌料汁刷上。

4.再翻一个面,也刷上腌料汁

5.入烤箱再烤约20分钟即可。中间也可以多翻一二次面哦。

6.来吃。

烹饪技巧:1.鸡翅要在上面割上几刀以便入味,腌制时有机会戴上手套多按摩几回,也是以便入味。

2.烤的时候刷几次调料汁,也可以用蜂蜜汁刷上,好吃又好看。

3.烤的时间长短根据实际情况增减,喜欢干的烤久点,喜欢湿点的烤短点时间即可。

【客家酿豆腐】

用料:嫩豆腐2块、洋葱半个、夹心肉1块、胡萝卜少许、小葱2根

辅料:盐3克、酱油2汤匙、蚝油1汤匙、鸡粉1克、胡椒粉1克、淀粉2汤匙、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备好食材,剁馅的猪肉,最好挑选肥瘦相间的夹心肉或是五花肉,因为有点油脂的肉馅,口感香嫩,比用瘦肉的好吃。洋葱少量就够了,过多的话馅料容易散开。另外,洋葱营养丰富,且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做馅非常好吃。

2.猪肉洗净去皮,洋葱、胡萝卜洗净,分别切小块,放入搅拌机内、调入少许葱花,盐、鸡粉、胡椒粉、淀粉。

3.遮上盖子,通电剁成细腻的肉馅,把肉馅倒出盆中,用筷子搅拌起筋且黏稠,接着处理豆腐。

4.将豆腐用清水浸泡一下,捞起后切十字刀,一大块分成四小块,我们这里销售的豆腐基本是商家切好的,按块销售,这里两大块才要2元钱,一大块豆腐能分成4-6小块,刚刚好填入肉馅又不会撑破,吃起来也方便,两三口就能吃完。

5.左手托起豆腐,手指轻轻捏紧,这个力度要自己掌握,捏不紧容易将豆腐撑破,太大力又会把豆腐捏碎,这也是熟能生巧的手上功夫。右手舀起馅料塞入豆腐中,再摁平表面。

6.烧热煎锅,倒入食用油,将豆腐有馅料的一面紧贴锅底,煎至定型后,再翻开另一面同样煎至焦黄色。

7.碗里倒入酱油、蚝油、淀粉、加入半碗清水搅拌均匀。

8.将调好的芡汁淋在豆腐上面,遮上锅盖,焖煮片刻大火收汁,铲起后撒下葱花即可端上餐桌。

小贴士: 1.酿豆腐不用特别挖开一块再填肉馅,用汤匙在豆腐中间摁几下,就会形成一个坑,填入肉馅就可以了。 2.肉馅里放了盐,加上酱汁本身就有咸味,调芡汁加点酱油和蚝油就够。

【香菇炒芹菜】

用料:香菇 150克、芹菜200克

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姜适量

做法

1.芹菜摘洗干净,香菇洗干净

2.香菇切成条

3.芹菜切成条

4.起油锅,葱姜入锅煸香后,香菇入锅炒

5.芹菜入锅炒。加少许水,盖上锅盖烧一会儿,其间适时翻炒

6.食材熟,加盐炒

炒均匀关火,盛出享用

烹饪技巧:此菜不宜添加多种调味品。

【上汤豆苗】

用料:豆苗、皮蛋 、瘦肉 、高汤

做法

1.皮蛋切块,瘦肉切丝用生粉和料酒腌10分钟,豆苗洗净待用

2.锅中倒油,五成热时,下肉丝滑熟,然后加入皮蛋翻炒,待皮蛋起一层焦皮,倒入适当的高汤,随着嚓~~~~~~~~~~~的声响,泛起白汤。加入盐及鸡精,汤开后倒入豆苗,煮半分钟即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