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宴客备有面子的几道下饭菜,步骤简单,有荤又有素,好吃不油腻

香葱爆腰花

材料:猪腰子200g,香葱100g。适量的油、盐、姜、淀粉、味精、老抽、生抽、小红椒。

做法:

1、将猪腰子撕去皮膜一剖为两半,割除肾上腺,然后洗净先用斜刀法将猪腰划成一字花刀,再用直刀法切断。

2、香葱洗净切段,姜丝,小红椒切成圈备用。

3、取一小碗,放入两匙凉水,放入一匙生抽、少量老抽,适量的盐、味精、淀粉搅匀备用。

4、锅里倒入一些水烧开,放入两匙料酒,将切好的腰花焯水十秒后捞出。

5、炒锅倒油烧热,下姜丝小红椒炒出香味,放入腰花翻炒,放入香葱翻炒

香芹虾仁

做法

1.香芹去叶切成段,用水焯一下,备用

2.虾洗干净,去掉头,尾,壳

3.辣椒,蒜,葱,姜,切好备用

4.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开

5.虾放入锅中,全部变红,放入蒜,姜,炒出香味后放入适量的盐和耗油

五花肉香煎豆腐煲

材料:五花肉;虾;豆腐;蚝油;盐克;鸡粉;蒜;葱;

做法:

1、豆腐切厚片。

2、五花肉切片,虾干洗净,蒜瓣香葱备用。

3、不粘平底锅热油,将豆腐两面煎至金黄。煲仔用葱白铺底,放入煎好的豆腐。

4、平底锅里煸炒一下五花肉,蒜瓣,虾干。蚝油,盐,鸡粉,适量清水调和成汤汁,与五花肉一起倒入装有豆腐的煲仔里。加盖,小火焖煮十分钟左右,即可。

砂锅娃娃菜

食材:五花肉、娃娃菜、油豆腐、花生油、食盐、鸡精、生抽、蚝油、辣椒酱、大蒜。

做法:

1.将五花猪肉放至冷水锅内煮至熟。

2.取出切成薄片,大蒜去皮切成小块,娃娃菜切成小段,分开叶片和根茎部分。

3.炒锅烧热,放入油,凉油放入肉片,小火煸炒至肉片出油脂,肉片转金黄色。

4.下入娃娃菜根茎部份,加入盐、蚝油和生抽。

5.再放入鸡精和老干妈,炒至根茎变软,再加入叶片部分。

6.大火翻炒几下,就可以加入清水,水量没过所有食材。

7.加入油豆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炖上5分钟,移入烧热的砂锅中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